Hillson

蘑菇淋雨

【人老多情】- 生日贺文


现实向,短打

勿上升,大哥生快



回家了,今天是他的生日。


十九岁,独立在外打拼的时间接近人生的三分之一。


他以前没发现,原来自己这么想家。


在这个其实没睡过几晚的卧室里,打开床下的一个盒子,里面有儿时的玩具、听得快烂掉的CD和一堆奇奇怪怪的收集。


每样东西都粘附着一些回忆,直到他碰到一个发出金属撞击声的袋子。


小心翼翼的取出来,是一堆彩色的易拉罐,每个都踩扁了,用铁丝串联在一起,中间还有些不同形状的橡皮泥。


他想了好久,终于记起大约小学三年级的暑假,重庆市举办了个“环保小卫士”的活动,鼓励小朋友们用可回收材料制作工艺品,这,便是他当年的杰作。


他用了几个星期准备,用少的可怜的零花钱买罐装饮料,偶尔也去校园里捡,攒了好久才凑了这一堆,仔细数数,竟有57个之多。


他想起了故事的前因,却怎么也记不得结果,但很明显,这件作品是未完成的。


后来到底是为什么中断了收集,他最初要做的工艺品是什么,似乎都成了无法解答的问题。


或许无关紧要吧,毕竟他现在已经取得的、将要取得的荣誉岂止一个“环保小卫士”。


可事实是,这堆破铜烂铁却比任何一个满载成功或失败回忆的物品更让他执迷。


很多事情并非时不我待,很多梦现在做也不迟。


一本没读完的书、一项半途而废的学习、甚至一个浪子回头的恶人。


但有些人、事,错过了便是永远错过,你无能为力,就像无法阻止日头东升西落。


是他老了吗,怎么想了这么多?


“喂,怎么还没睡?” 他今天的语气格外温柔。


“真睡了也被你吵醒了~” 对方的抱怨里有微量的撒娇成分。


“我在家呢,晚上吃了妈妈做的家常菜,很撑。”


那边轻笑了声,“比你自己做的好吃吧,等你回来,给你补过生日。”


“千玺,” 他很久没这么正经的称呼他了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今天突然想说那句话,但…怕你嫌我矫情。” 他停了几秒,“你懂吗?”
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傻子。”


——THE END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131)